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148

为深入开展人文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念、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于430日组织学生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旨在让学生们进一步发掘红色教育基地的浴血奋战史,学习党史故事,领会党史精神,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砺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民族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全体人员佩戴电子讲解设备对全馆进行参观。一进门,迎面看到的是代表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雕塑群像。陈列分为四个展区,由中共哈尔滨市党组织的建立与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和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组成。党史纪念馆精选了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楷模。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具体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百年华诞的光辉历史。

参观过程中,人文学院学子认真听取讲解,回顾了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作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参观中追寻革命原点、缅怀前辈楷模、回顾奋斗历程、展望发展未来。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折射着一个政党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的辉煌瞬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汲取精神力量,共同书写 “中国奇迹”。在这精神的巨大感召力影响下,学生们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更高远的世界,共同绘就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精神图谱。

通过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学生们进一步坚定历史与现实相互对照、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探究规律与解决问题相联系、学史立身与知史奋进相统一的时代号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精神淬炼、坚守信念、传承精神、击鼓催征、追逐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隽姝表示,通过参观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领导中国人民谋求幸福生活的历程,以及其中的艰辛。让我认识到先辈们敢于奋斗,甘于清平,为了劳苦大众,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生命,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我会永远铭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无数的党员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惜, 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紧记先辈们的辛劳。一定会更加热爱党、信赖党,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热爱我们自己的国家。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为国家的强盛,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来实现中国梦。

团委组织部部长从晓琪表示,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所历经的风雨,加深了我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异常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里,革命先辈们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抛头颅洒热血,无论受到何种不公待遇和挫折,仍然坚持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奋斗终身。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