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一院一节”创新活动启动仪式 暨第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069

424,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赛事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暨“一院一节”启动仪式于主楼311房间如期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殷亚迪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竞赛对象面向所有在校学生,旨在丰富学生人文知识,激发学生对人文知识的兴趣,增加学生的人文内涵,展现人文知识的魅力。决赛之前,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名学生脱颖而出。

决赛分为五个环节,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统计一次分数。第一环节“剑拔弩张,逐鹿中原”,本环节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各参赛选手同时回答同一问题,第二部分题目共五道,是对某一人物、国家或事件的猜测。本环节学生们发挥出色,比分差距小。第二环节“时来运转,马到功成”,选手选题回答。此环节中,内容增加,难度加大,学生们的得分开始拉开。第三环节“步步为营,问鼎天下”,十名参赛选手两两分组对战。第四环节“当机立断,手到擒来”,由前三个环节累计分数较低的五位选手选择奇袭前五名的选手。第三和第四环节增加学生们之间的较量,学生们的比分不断扩大。第五环节“才高八斗,技惊四座”,由参赛选手进行才艺展示。殷亚迪评价参赛学生们的表现,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经过激烈的角逐,邵雨熙,周桓宇获得一等奖。殷亚迪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

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比赛让他们收获颇多,了解更多的人文知识。同时,人文学院将继续举办“一院一节”系列活动,培养有知识、有文化、有涵养、有担当的工程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