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哈工程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141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19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引发了工程青年热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的学习体会吧!

哈工程团员青年热议

曹双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到清华大学看望青年学子,对每一位当代青年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凝聚着对全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听过总书记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后,极大鼓舞了我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今后要继续奋斗和奉献,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陈嘉庆 材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

19日,习总书记前往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深深的激励了我们顽强拼搏、努力上进的决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要担当复兴大任。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的时间点,我们更应当不忘“红色初心”,牢记革命先烈传承下来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锤炼自己的品格,提升自己的才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迸发出绚丽的色彩。

张永静 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    

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人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寄予了厚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更加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责任,要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灏元 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往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的我们,不能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希冀,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勇攀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成就一番事业。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我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浚哲 动力学院2017级本科生      

“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后,我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军工学子,我们肩负着历史使命,应该大力发扬“军工精神”,不断更新自我,自勉自强,才能担当重任,不辱使命。时值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为服务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马铭浩 航建学院2018级本科生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我们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的勉励,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赵芬 核学院2018级本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和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这既是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民族长远发展的高瞻远瞩,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当代青年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

生逢时代之盛,当履青春之责。时代给了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志存高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时代。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考察金句

HEU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