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阳光论坛】校团委举办第866期阳光论坛讲座:“述党史往事,思民族来者”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1259

   4月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第866期阳光论坛讲座:“述党史往事,思民族来者”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张云贵担任主讲嘉宾。

   张云贵从“用什么救中国”这一时代问题出发,讲解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原因。同时,他与同学们共同分析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张云贵讲述党选择社会主义制度的原因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期间,他用史料与当代国际形势资料对党领导中国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进行佐证。讲座尾声,他为同学们展示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重大飞跃,讲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学员与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是党史的积极学习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思想,与党的目标看齐。他们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会议,认真聆听讲座内容并进行提问。

   本次讲座旨在为广大学生讲述党史,传播优秀革命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精神,帮助同学们成为信念强、跟党走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嘉宾简介】

   张云贵,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国际政治等领域研究。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曾入选由搜狐教育和评师网联合评选的全国高校最受欢迎百佳教授榜。多次应邀到黑龙江各大高校和企事业机关、部队举办讲座报告,先后通过报告、讲座、党课等各种形式总共30多场次宣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十九大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省十二次党代会、四史学习教育等精神。

文章来源:“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闫薷予

图片来源:“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陈小宁

文章录入:“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闫薷予

责任编辑:陈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