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的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007

一、竞赛宗旨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群众性、公益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内容的创新改革,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的创新设计主题为“平疫兼顾的低碳制冷空调技术”三、组织结构

1.主办单位: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2.组织单位: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3.承办单位: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东北石油大学

4.媒体支持:《制冷与空调》、中国制冷与空调网

5.支持单位: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

l

四、竞赛事宜

竞赛分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必须由3人组成。研究生以个人形式只参加创新设计竞赛。根据竞赛创新设计主题,准备创新设计作品。不按参赛人数要求组队将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1.初赛:

方式: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确定并组织,并将初赛计划及参赛选手名单报送竞赛组委会。内容:各参赛单位围绕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和创新设计能力三个方面进行。

初赛时间:20214月下旬完成。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

2.预赛:

有条件地区可组织本地区选手进行区域内预赛选拔,争取为更多学校和同学提供参与的机会。原则上开展预赛的地区应提前将预赛安排情况,报竞赛组委会统一备案。

3.决赛:

决赛集中进行,参赛队伍必须填写并提交“制冷空调创新设计大赛作品申报书”。

(1)本科生决赛内容包括现场竞答(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0%30分),团队实践技能操作(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5%35分),创新设计作品答辩(创新设计作品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5%35分)。总得分由竞赛组委会评审专家组根据各个阶段的打分合计而成。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竞赛各模块的举办方式将根据届时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决定并另行通知。

(2)研究生创新设计竞赛分初评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评阶段由研究生提交创新作品申报书及作品图片等相关材料,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以确定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入围决赛的选手参加线上答辩,由专家根据线上答辩情况综合打分。

4.报名:

各参赛单位根据初赛成绩统一申报,报名表与作品申报书如期提交给承办单位联系人。

报名截止时间:20215月中旬,具体时间及报名方式以第二次通知为准。

5.竞赛组委会联系人:

晏祥慧,电话:010-67391613Email: yanxianghui@bjut.edu.cn王若楠,电话:010-83510099-683Email: wrn@chinacraa.org白俊文,电话:010-83560063Email: bjw@chinacraa.org





航建学院团委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