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实践】关于招募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2166


各位同学: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科技竞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是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区域性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地区科技创新发展助力。该项赛事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包含机器人赛事、机器人生态、以及工程师文化等多项内容,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机器人科技狂潮。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将于2021326日—2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举行。

现面向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招募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

二、招募条件

(一)自愿参加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志愿服务工作;

(二)思想积极,热心公益,品行端正,有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甘于奉献;

(三)服从赛事组委会的管理及工作调配;

(四)招募对象须能全程参加赛前培训及赛事执行工作(执行期会开具假条)。

(五)志愿者在2021311日至328日期间不可离开哈尔滨。

三、工作福利

(一)RoboMaster组委会将为志愿者颁发本次大赛的志愿者证书,根据志愿服务期间的表现,对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二)哈尔滨工程大学将根据比赛期间签到签离统计的志愿服务时长进行志愿服务认定;

(三)有机会获得文化衫、帆布包、冰箱贴、明信片、公仔、贴纸等等海量RM精美周边;

(四)执行期三餐、饮水。

四、工作组别及内容

2021325日—328日期间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进行志愿工作,组别工作内容如下:

(一)随队组:前期对参赛队在当地的住宿、餐饮、交通等日常活动提供帮助。赛中带领参赛队完成部分赛事流程。赛后协助场地撤场。

(二)赛事组:赛前协助场地搭建,处理参赛队报到事项。赛中引导流程、管理物资、维持秩序。赛后协助场地撤离。

(三)后勤组:赛前管理赛事物资,登记发放情况,搭建比赛场地。赛中统一调度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餐饮,登记物资出入库情况。赛后登记物资入库情况。

(四)检录组:赛前学习检录流程,进行检录区相关设备搭建。 赛中进行检录工作。赛后按搭建物资进行撤场、清点、入库。

(五)裁判组:赛前熟悉比赛判罚规则,搭建比赛场地及相关设备调试。赛中进行比赛执裁工作。赛后按搭建物资进行撤场、清点、入库。

(六)宣传组:赛前布置宣传材料,搭建嘉年华摊位。赛中拍摄比赛过程、撰写并发布新闻,进行战队采访。赛后协助撤场,整理物资。

(七)呈现组:赛前协助梳理主持流程,测试主持设备。熟悉赛事主持风格,彩排练习。赛中进行8强赛事主持工作及各仪式主持工作。赛后协助舞台及主持设备撤场。

(八)防疫组:赛前进行人员身份核查,检查健康证明。赛中管理场馆入口,检测出入人员体温。赛后协助撤场。

组别内具体岗位细表扫码或点击链接查看:

岗位表链接:【腾讯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SmNURFh0TWRodVdy

五、招募人数

拟招募志愿者总人数75人,各组别人数如下:

(一)随队组:17

(二)赛事组:27

(三)后勤组:5

(四)检录组:7

(五)裁判组:8

(六)宣传组:5

(七)呈现组:2

(八)防疫组:4

六、报名方法

有意向报名者,扫描报名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填写问卷进行报名,每名同学可选择2个意向工作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31618时。

报名问卷二维码:

报名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r6ZhP8m.aspx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组委会

志愿者负责人:赵心莹          联系电话:15007197296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

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组委会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