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青春战“疫”,团旗飘扬,哈工程好青年抗“疫”在行动(十七)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0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需要众志成城。2021年寒假,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全国各地社区联防联控信息员工作,及时助力社区实现信息共享和疫情信息申报。

即使身在天南海北,同学们仍然与志愿者们情意相通,情感相融。让我们为这群大学生志愿者点赞!

张君尧 2020030628

我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就在这个寒假,齐齐哈尔市出现了第二次疫情,虽然我所在的区县没有疫情,但是防控却显得更为重要,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为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申请了社区的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检查出门证件和扫码测温,在零下二十几度的环境中这个工作也并不是很轻松,我也体会到了那些站岗执勤人员的不易,通过这项工作,我也彻底明白了责任的真正含义,那就是对自己和他人都负责,每一件事都务实地去做,每天的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我也增长了本领,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更强了,这次志愿者工作也让我明白了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不断地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坚决执行命令,永远工作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共同迎来美好的春天。

梁疏桐 2019030613

岁末年初,沈阳新冠疫情再次爆发。刚从学校回到沈阳,沈阳市第二次核酸检测就开始了。了解到社区缺少人手,我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并很荣幸的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团队。1月6日早上八点我就来到社区开始了工作,在检测现场负责个人的信息与录入,直到晚上九点检测结束。每天将近十三小时的工作时长,以及极高的工作强度让我体会到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同时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了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方法,对老人孩子要有耐心,对青少年要简洁迅速。经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感受到老百姓在面对疫情所爆发出的凝聚力,同时也为政府迅速的反应而欣慰,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在抗疫前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也坚信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苏家炀 2020030416

我是哈工程动力学院0304班的苏家炀,2021年初,家乡突发疫情的消息令我猝不及防,之后病例增长,战时应急,一则则消息拨动着我的心弦,回家第二天石家庄更是直接封了城。居家防控!全员核检!那时我还没意识到,这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第一次全员核检,站在零下十五度的室外,眼前是医护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顶着严寒忙里忙外的身影,我突然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哈工程的一员,我必须做点什么。于是在二次核检来临前,我和同为哈工程一员的许博伦很荣幸地成为了社区志愿者。犹记第一次任务现场,一位小女孩做完核检对医护人员唱响《听我说谢谢你》,往日视频里才能看到的一幕如今真实发生在身边,让我深感暖心之余更加坚定了信念:石家庄,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战斗的胜利! 从二轮到五轮,从二九严冬到雪化冰消,居民越发配合,核检越发顺利,我们终于在一月末迎来主城区解封! 最后一次任务是分发出入证,业主们激动的表情是全体庄里人的真实写照,抗疫的成功是所有医护人员不辞劳累奋斗出来的结果,更是每位石家庄人积极配合,共同努力赢来的最终胜利!石家庄,由衷祝贺您的重启,同时,愿世界抗疫之冬早日迎来暖阳!

夏扬 2020030324

我是动力学院大一的学生夏扬。20年年末,疫情再次侵袭黑龙江,我的家乡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也深受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县团委招募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响应号召,参加了志愿活动 ,配合社区委员管理居家隔离的居民,维持几次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发放社区通行证,并在县内卡点参加值岗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所有人依然坚持在岗位上。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了防控工作的重要,更了解了社区基层工作的不易。灾难面前,从来没有从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许多挺身而出的凡人。相信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可以得到更坚实的落实执行,让人们的生活尽早回归正常,让我们可以过一个牛气冲天的牛年。

牛一鸣 2020030514

我是20200305班的牛一鸣。身为一名河北人,我很荣幸做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确保全村人人做核酸检测,我同村中干部一起搜集全村人口信息,组织父老乡亲们进行核酸检测预约,并且在检测当天维持秩序,登记人员信息,在测完以后再一次进行统计。虽然很累,但是每一次圆满完成任务都带给我无比的成就感和荣誉感,真的很有意义。为河北抗击疫情尽我所能贡献力量,这也是我身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今天,河北疫情已得以控制,这是所有医护工作者所有基层工作者甚至还包括所有青年志愿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愿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早日到来。

杨紫扬 2019030232

我是来自动力学院的19级本科生杨紫扬。家在河北邯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组织安排,我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杜庄市场人口多、构成复杂,管理起来很困难。根据当时情况,我们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跟换带日期的采购出门证,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我们帮助疏导进出市场的人群,值守登记、体温检测、在市场内巡逻,疏散聚集的人群,督促市场门口的快递员做好防护措施也许我们的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是我们都在拼尽全力地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王思琪 2018030625

   我是来自20180316班的王思琪,2021年1月22日与23日,我加入了道里区清河湾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行列,参与了登记、测温等工作。哈尔滨疫情逐渐严重,哈尔滨人民也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与预备党员,我应该挺身而起,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担任志愿者期间,我被身边的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精神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国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最后也向所有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我们一定会战胜黑暗,奔向黎明的曙光!我相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坚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

凛冬已至,热血难凉;书生意气,来日方长。请继续张开远航的帆,作黑夜中的点点光亮,我们永远为你们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