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青春战“疫”,团旗飘扬,哈工程好青年抗“疫”在行动(十五)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1093

2021年伊始,疫情卷土重来,形势严峻,刻不容缓。在此紧迫境况下,外语系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各地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不惧风雪,不畏艰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守护了家乡人民的健康与安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志愿者们用青春之名谱写出一曲曲奉献之歌,为疫情防控注入了一股股温暖人心的力量,他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2019研文学班 关冰灏

节日将至,随之而来的却是家乡疫情形式的严峻之态。作为返乡大学生,我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度与重要性,因而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队伍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星火力量。志愿期间,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完成入户排查、信息录入、便民服务、吉林医家注册等工作,用志愿红编织城区信息排查网,用志愿红筑牢基层疫情防火墙。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心系家乡父老安危是当代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感恩所有居民群众的暖心配合,致敬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盼疫情之终日,愿国泰且民安。

2019研翻译班 胡子垚 

大家好,我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学生胡子垚,今年由于我的家乡河北省疫情比较严重,因此我寒假放假回家期间做了抗疫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人民检测体温、协助医生进行核算检测、统计做完核酸人数以及电脑录入志愿者信息等,该志愿活动持续了三天,愿为家乡抗议作出绵薄之力。

20181212班 李雅轩

2021年初的这个冬天,我的家乡河北省爆发了新冠疫情。虽然我的家不在重点疫区石家庄以及邢台等地,但身在唐山的我也希望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从学校返家后,我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防疫抗疫志愿工作。我亲身参与了防疫抗疫的一线工作,亲眼见证了一个个小小的集体在疫情工作面前的团结。各家各户的居民都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还有许多居民积极地在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在做志愿者的工作中,我还结识了许多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朋友,提高了人际交往的能力。这次的经历让我深刻地意识到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要到祖国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尽全力践行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很荣幸有机会成为防控疫情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这过程中有苦有累,有困难有挑战,但我收获良多。

20191212班 艾琪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邯郸市,今年一月份,河北成为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而邯郸市周边的石家庄市、邢台市出现疫情聚集性爆发事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成为家乡的防疫志愿者,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和其他志愿者共同守住家乡的进出口,登记名单、测量体温,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做好数据的整理上传工作;对返乡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工作。志愿者的工作是辛苦的,但又是无比有意义的!我很荣幸,在这抗疫浪潮中,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使我发现了自己的价值,还使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未来我将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平安安。

20191212班 焦宏博

疫情在大庆爆发后,我报名防疫志愿者,为小区登记外地返庆人员的信息,并在小区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维护秩序,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认真学习防护知识,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以求更好地防控疫情。“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在时代的大潮中,我们青年人唯有投身实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才会为自己的人生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的脚下就是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我希望做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人。

20191212班 梁靖晗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体中华儿女响应总书记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辽宁省沈阳市正处于中高风险状态时,我向社区报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某小区进出居民测量并登记体温、门牌号,入户排查,发放口罩和酒精。在寒冷的冬日,居民的每一声谢谢都是我们内心里的一股股暖流。我们虽然身在天南或海北,但都在同一场战“疫”里。我们要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应坚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和广大抗疫志愿者一起,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战疫奉献一份青春力量,增添一抹红色光辉,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1212班 张馨

一月初,我的家乡黑龙江省绥化市出现突发聚集性疫情。短短几天时间,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不断增加。在绥化这座北方小城,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我想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统计整理相关往来人员行程信息以开展追踪管理和集中隔离,以及参与居民临时通行证的整理与发放工作等。切身经历过社区工作的繁杂后,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与抗疫一线人员的辛苦,感受到了人们所爆发出的前所未有的凝聚力。这一段志愿经历让我相信,即使此刻北国千里冰封,但终有一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