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青春战“疫”,团旗飘扬,哈工程好青年抗“疫”在行动(十二)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6    浏览次数:966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志愿者们始终站在抗疫的一线,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也同样响应号召,投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之中,身处抗疫一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19151602程磊:

随着冬天脚步的临近,寒冷再次充斥着整个东北,因而那个不怕冷的“妖怪”又来了,使人们整日忧心忡忡,我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名学生,时刻想着为祖国,为人民贡献绵薄之力。正值寒假之时,我的家乡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地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测,打卡记录,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便携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报了名。在经过本地人员的告诫,我们了解完我们的任务后,我们就带上了袖标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排查,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人员不配合,但在我们热切的服务下最后也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尽管外面的寒风刺骨,早已吹透了我们的衣服,脚趾冻的麻木了,寒冷使我们瑟瑟发抖,但每当想起习总书记的号召,全国人民要一起加油,疫情终将为我们所战胜!我坚定的相信春天一定会如期而至,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2019151124王跃潼:

作为一名00后,我从来没有想过,灾难离我们这么近,总是天真认为灾难离我们很远很远,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碎了我天真的梦。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有关爱他人之心、帮扶他人之志,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我总是积极地去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遇到这场疫情,看到父母及身边人都在为国效力,我很着急,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也必须为疫情做些什么,为我们这个美好家园做些什么。我跟父母商量后,第一时间到所在街道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抗疫工作,回想起当时的经历,每天早起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戴上口罩,然后从早到晚站在江南街道税务小区的卡点门口,指挥引导车辆靠边停下,一边详细询问驾驶员基本信息,然后用额温枪对车上人员进行测温,“站岗、拦车、测温、扫码、记录”,一遍一遍的重复,丝毫不敢懈怠。为了更好配合社区防疫人员工作,我从自己做起,每天严格执行社区防疫政策;面对居民反映的疫情方面问题,我坚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做好社区住户的宣传引导解释工作,帮助大家解开心结。

2020151223徐建锋:

我的家乡在重庆市梁平区。在寒假中,我了解到我们国家新冠疫苗已经研发成功,但是疫苗的重要原材料之一是血浆,而我国的血浆往往是供不应求,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大量的人需要人血白蛋白,因此我们区血浆捐献中心开始招募志愿者,鼓励更多的人捐献血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时时刻刻想为国家做一些贡献,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在当志愿者期间,我要么在血浆站内为献血浆的爱心人士服务,要么在外面发一些公益传单,宣传一些献血浆和防疫的知识。

2018151105郭轶男: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严格管控以来,急需大量的志愿者。防疫期间,看到了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奋战,很受鼓舞。后来,我通过绥化日报公众号得知了志愿服务队缺少人手的消息,我便联系了志愿者服务队,并加入到了他们当中,协助志愿者一起在社区接电话给市民提供各种问题的解答服务,帮助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我收获大于付出,在值守献出爱心的同时,我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

2018152106韩静茹: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邢台市,我在回家的路上,社区工作人员就告诉我要隔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想着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在隔离期一结束,我就去参与了志愿者工作,帮助工作人员守好出入通道,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虽然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做了还觉得十分幸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2018151525于浩琦:

2020年底,新冠疫情在黑龙江省再度迅速扩散。随着时间的推移,哈尔滨市确诊人数与密切接触者人数越来越多,哈尔滨实施了全民核酸检测的措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目睹了基层工作者们的辛苦奋斗,也想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我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在全民核酸检测中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采集卡、核对信息采集卡上的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等;在日常生活中监督小区出入口的扫码出行情况、大家是否戴口罩等。感谢社区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即使在基层也一样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应该明白,疫情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的春节将会又是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017151615齐坤宇:

我的家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在寒假返乡之际,我的家乡恰逢疫情复发,在家隔离期间,我看见了抗疫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并且在网上看见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因此我的隔离期结束后第一时间,我就选择了报名志愿者。在做志愿工作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抗疫工作的辛苦,每日起早贪黑,只为让更多人做上核算检测,早日让疫情得到控制。经过这次志愿工作,我进一步体会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以及人民的团结,在工作期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配合,不论是控制人员流动,还是全民核酸检测。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此次疫情将会很快且很安全的渡过。

2019151123王永杰:

我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从寒假之初疫情就在这个小县城肆虐,作为一名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学子,同时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也想为防疫工作者们分担一些压力,于是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虽然有时会很冷、很累,但是也总觉得值得,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即便是万家灯火中微亮的一盏,也能汇聚成星河灿烂,我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更多志愿者都在努力着!

志愿传递真情,服务成就精彩。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不仅有你也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