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青春战“疫”,团旗飘扬,哈工程好青年抗“疫”在行动(八)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6    浏览次数:909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反弹,全国各地人民再一次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子们纷纷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131123杨倩然:

苍生悠悠,岁月稠稠,今有瘟君入神州。面对疫情,我选择逆行而走,无问缘由,那是对爱国爱党使命的坚守。

从初一快到小年,匆匆不觉,二十日已从指间流走,蓦然回首,依稀记得当初参加志愿的那份初心、那种热情。

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放弃了爱玩的王者荣耀,放弃了爱追的《下一站是幸福》,因为“荣耀”不在游戏,而在使命,“幸福”等不到下一站,只有守护好现在。不由感叹,汤汤炎黄,泱泱华夏,新时代青年惊人的凝聚力与爱国热情!

我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替我们挡住黑暗的人,才是我们的信仰和应该尊敬的对象。而对于英雄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成为他们,做“守护者”,就是要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就是要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只有走上他们曾经踏上的路途,发光发亮,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愿人间无疾,山河无恙!

2018221110杨心仪:

2021年1月6日,我的家乡—石家庄,突然遭遇了新冠病毒的袭击。

疫情迅速蔓延到了石家庄的各个地方,我们被封锁在家,不得出门,明明回家才几天,还没有出门放松一下心情,就又被关在了家中。随之而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这让我心情也紧张了起来。随着核酸检测频率的提高,我们小区物业开始征召志愿者。当看到这个消息时,我是很开心的,我也终于有了当志愿者的机会啊!去年的石家庄并不是高风险地区,我们也并不需要志愿者,但是这次终于能让我实现当志愿者的愿望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从月初到月底,我们经历了多次核酸检测,从一周一次到两天一次,检测医生来的越来越勤,我的情绪也从最初的兴奋变成了疲惫,但这让我更能体会到当初抗疫武汉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是多么的伟大,伟大而艰辛。从早上到下午,即使穿再厚的衣服,寒气也会无孔不入,钻进你的皮肤,骨头,但所有人都在坚持,更别说穿着防护服的医生,她们甚至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如厕,因为那样就要脱下防护服,耽误检测的进度、提高检测的危险性。而这个过程也是光荣的,当我带上红袖标,穿上志愿者的小红衣服,迎接大家期待的目光、信赖的眼神,这是多么的神气。责任担负在我的肩头,虽然我的身体会疲惫,但内心是那么的充实。

2019131220谭淼: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风风雨雨本就是生活的本身,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疫情中坚定信念、磨砺意志、锤炼实干。愿年过春来,此景已成新篇!

2019134229赵美怡: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不是一句口号,而要落实在行动上。假期伊始,沈阳疫情形势严峻,于是我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社区居民身份信息录入的工作。“人们自觉隔离,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绝不给国家添麻烦”这句话我感触极深,主要人民的自觉意识提升了,再加上医生、社区工作人员的治疗和管控,这场“战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面对,坚持到底。

2020131222徐嘉悦: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后,我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全力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跟随吉林省松原市全体成员一同防控疫情,配合帮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主要负责整理档案文件,审核信息,入户登记,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任务,维持工作秩序。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为家乡做出一份贡献,做一个有担当的“逆行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子们虽然身处天南海北,但是在疫情面前,都有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向这些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学习,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