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青春战“疫”,团旗飘扬,哈工程好青年抗“疫”在行动(七)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857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家乡出一份力、为国家做一份贡献,俨然已经成为了青年同学们最关心的事。

数学科学学院学子面对疫情积极响应,毅然挺身而出,作为志愿者,与社会抗疫人员共同维护他们的家园。

2018级本科生张鑫磊:

我的家乡在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河北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神。大学生是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寒假期间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投身实践促进自身成长的现实需要,也是在战斗中建设团组织、检验团组织、巩固团组织的有效路径。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

我于1月18日加入了“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并参加了家乡组织的疫情防控活动,主要负责站岗并提醒人们戴好口罩以及进行社区消毒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大众的态度非常友好,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抗击疫情的战线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终将获得最后的胜利。

2018级本科生胡宇博: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霍林郭勒市。虽然我的家乡并没有新冠感染者,但是当地政府对于的疫情的防控仍然很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我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入户排查和为中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在此期间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明显增多。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在这场站“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居家隔离的人们也同样如此,更加配合我们的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作出贡献。

虽然我的工作很普通,很平凡,但正是因为有了越来越多我这样的志愿者,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才越来越安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就如隔离人员终有解封的一天一样,我相信我们也终将有战胜疫情的一天。

2018级本科生高尚:

在假期来临之际,我返回家乡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没想到疫情再次爆发,而且爆发的起源就在河北的石家庄。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都深知疫情防控的艰辛,正逢我的家乡于进出口招收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报名成功并参与到其中,督促进出的人员登记信息和扫码记录行程,并有测量体温的工作等。在此期间,我感觉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因为自己的志愿工作也能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传承中华精神,共同抗击疫情!

2020级本科生李东岳:

在2020年抗击疫情作战中,在全宁社区,作为一名优秀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为广大青年团员做出了相应的表率作用,在2021年初我又参加了永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停歇,为打赢疫情这场战役打下了坚实基础。

庚子鼠年,新冠疫情的到来让我们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让那片灰色的天空得以重见光明,辛丑年初,疫情仍是人们最挂念的事情,这是对党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考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支援抗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中国共青团员的政治品格,我相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坚持防控常态化,一定会春回大地让我们看到一个新生的中国的。

还有很多工程学子同样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发光发热,贡献着他们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尽管他们每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是把所有工程学子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将会是莫大的能量! 

谢谢你们的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