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材化学院举办第三次日常团课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133

12月16日,材化学院团委组织部于主楼N201教室开展新生第三次日常团课。本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乔爱丽主讲,主题为“新时代的论语智慧”。材化学院部分团员参加本次团课。

乔爱丽向学生讲解儒家和道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指出儒道思想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论语》和《道德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圣经”,要想在新时代中深入理解中国文化,须以这两本书为指导。乔爱丽表示:不同的人对《论语》有不同的理解和诠释,要从多个角度理解其中的内涵。《论语》和《道德经》教导人们何为生道,从为学目的看,治学是为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团课上,乔爱丽引用书中之理,结合新时代背景,启发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团课旨在加强学生的道德修养,使学生意识到中国传统文化对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提升文化素养,鼓励并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青年,牢记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王佳丽 通讯员: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