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1273

124日,校研究生会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校研究生会全体主席团成员、部长于线下参会,校研究生会全体部内成员于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胤主持本次会议。

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基本情况、重大意义、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个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主要目标等方面,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点和部分具体内容。朱胤带领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校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周思奇从“明确初心,认知自我”、“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三个方面分享他参加“黑龙江省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会的学习,校研究生会成员们表示,要将继续带着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交流会结束,与会成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主席团成员罗昊燃: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作为一名哈工程的在读博士生和党员同志,我有一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投身科研工作,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主席团成员毛黎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重大突破,重大成果,尤其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至此,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自豪!全会也提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努力科研,脚踏实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主席团成员陈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让我心潮澎湃,忍不住热泪盈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为生在这样的国家感到自豪、骄傲。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在奋斗担当中谱写无悔的青春,勇敢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我们也有决心,在更高起点上续写辉煌。中国必将有更加令人瞩目的未来,我今生无悔入华夏。

主席团成员江佳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这些年来我切身感受到国家的腾飞与富强,对此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青年学生,我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学习党内先进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六有”大学生,将青春之歌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奋斗之我实干拼搏,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宣传部部长李延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高校提出了重要任务、重大命题,是学术研究和理论阐释的“富矿”,亟待潜心挖掘,要研以致用、顶天立地,聚力研究创新理论和重大问题。要关注重大理论现实问题,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唤,真正把握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事业发展和理论创新;要加快学术话语体系构建,推动全会精神和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各学科领域,实现政治话语、学术话语和大众话语的有机结合、协调统一。

生活权益部部长周思奇:当今的中国,正在着力把握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当今的世界,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自身发展和世界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在如此大环境大变局下,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有激情燃烧的青春梦想,要有忠于人民的价值情怀,要有坚定执着的使命担当,也要有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愿也”,坚持为全人类谋利益是马克思的初心,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认为我们应当坚守强基固本的初心,才能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本次学习交流会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为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校研究生会 江佳正 李延召

图片来源:校研究生会 张晓娜

新闻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刘海岚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魏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