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工作

“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VR游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5280

一、“创立方”简介

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是学校依托启航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的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跨越5个楼层的“创立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构建“五区一厅”格局(即意识普及区、创客培养区、产品研发区、创业苗圃区、创业街区和创业咖啡厅)的递进式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

二、五区一厅介绍

意识普及区

意识普及区”包含“双创秀场”、“创意工厂”、“双创信息集散中心”、“双创成果展”。“双创秀场”开展创新创业相关的培训、讲座、沙龙、评审等活动。“创意工厂”开展创新创业研讨交流,展开头脑风暴。“双创信息集散中心”发布各类创新创业信息。“双创成果展”展示学生创新创业优秀作品。

创业苗圃区

创业苗圃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210室,主要为正处于创业萌芽阶段、有创业想法和创业意愿但尚未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提供场地、研发经费及创业导师指导服务、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实体注册咨询服务、人才对接服务、项目宣传服务等相关创业服务支持,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团队的成活率和成长性。

创客培养区

创客培养区”包含“创客俱乐部”和“创客空间”。创客俱乐部通过开展开源硬件技术培训、竞技比赛和商业模式等创业理论培训,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的创客群体。创客空间则面向全校学生个体,提供创新制作所需的各种通用设备,如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示波器、信号发生器、电源、小型车床、铣钻床等,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免费设备支持。

产品研发区

产品研发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三楼,根据对团队研发产品创新性、市场价值和创业能力评估招募团队,通过对团队提供研发经费、实验室环境、基本通用设备等途径,促进团队加速产品研发,缩短创业周期。

创业街区

创业街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一楼,为已经实体注册创业公司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校友提供独立的创业场地以及创投对接、政策指导、导师指导、技术对接、人才对接等创业服务,加速创业公司孵化。

第三空间创业咖啡厅

第三空间”创业咖啡厅位于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占地200平米,可提供近百个位置给创客们进行创业交流,也可容纳近100人进行发布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咖啡厅已成功转型,为创业活动提供精神咖啡和宿营地,让每一杯醇香的咖啡都有创业者们拼搏的故事。

三、“创立方”VR全景图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皆可查看VR全景图:

https://720yun.com/t/2cvkclpwzpm?scene_id=5909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