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召开2020秋季学期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1206

    1113日,校研究生会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召开2020秋季学期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联席会议。校研究生会与各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胤主持本次会议。

朱胤对优秀研究生会评比规则的修改意见征集工作进行说明。他表示,为实践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要求,优秀研究生会评比标准作为述职评议制度的重要一环,需要校院研究生会共同将其进一步修改完善。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毛黎明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科创学术活动周”活动的工作安排。他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积极引导研究生培养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学术和科研能力,希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积极合作,为全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乾对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填写高校学生会组织满意度测评调查问卷的相关工作做出说明。此次问卷调查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相关要求,与会人员们表示将积极配合校研究生会,引导学生们共同完成问卷调查工作。

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李延召对校院研究生会宣传工作和新媒体的投稿规则进行详细说明。他强调,宣传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希望各院系研究生会结合具体活动和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积极合理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会议尾声,朱胤对本次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中讨论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介绍。他表示,希望校院研究生会能够团结互助,积极协作,提高工作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共同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校院研究生会间的沟通,促进校院研究生会更好地团结带领研究生们开展学术、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有益于成长成才的活动,为校院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校研究生会 江佳正 李延召

图片来源:校研究生会 李延召

新闻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刘海岚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贾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