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阳光论坛】第865期讲座预告:“写在水果上的人类历史”科普讲座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267

讲座主题:写在水果上的人类历史

主讲嘉宾:史军

讲座时间:2020118日(周14:00

讲座地点: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团委

办单位:“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嘉宾简介:

史军,中科院植物学博士,中国植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成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玉米实验室”创始人,科学松鼠会成员,前《科学世界》杂志副主编。曾为《新京报》、《南方都市报》、《中国国家地理》等多家报刊撰写专栏文章,是科普畅销书《一百种尾巴或一千张叶子》、《冷浪漫》的作者之一。著有《中国食物·水果史话》、《植物学家的筷子和银针》、《植物学家的锅略大于银河系》等书籍。现担任《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水果传》、《风味人间》等多个纪录片的科学顾问。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以“写在水果上的人类历史”为主题,史军老师将首先从职业规划的角度讲述自己选择植物学这一职业领域的原因,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同时,史军老师将会向同学们简单阐述生活中学习植物学的意义与植物学家的作用。老师还将着重沿着历史的轨迹,以时间为线索,讲述历史上水果和植物同人类经济、文化生活的关系。此外,老师将从哲学的角度讲述植物学与人类自我认知的关系,给同学们认识世界提供新的视角,并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指导教师:田文佳

论坛专线:0451-82519452

       17745160679(“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主任 陈乔

新浪微博: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

微信平台:heuyouth

工作邮箱:sunlightforum.hrb@163.com

 

欢迎大家聆听讲座!

欢迎大家推荐嘉宾!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欢迎加入“自由、平等、团结、向上”的论坛大家庭!

我们在阳光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