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晚报:“暴风雪”电动滑翔机、“蜘蛛侠—飞檐走壁机器人”……这所高校的“科创奇妙日”真赞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3007

海空联合无人巡逻船、水下潜器、水面无人艇 ……10 月 3 日  创新成就未来,智慧放飞梦想  第十届  科创嘉年华  活动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16 个院系近百件作品,海陆空天、奇思妙想、功能全面,各院系亮绝活、展绝技,给师生们带来一场奇妙的科创博览会。

活动设置 LED 展区、院系展示区及互动区,LED 展区内,各院系通过 PPT 演讲、展示视频播放和现场互动等方式介绍本院特色。互动区内,各院系科创社团组织趣味游戏,进行实地路演,鼓励参观者实际操作科创作品,普及科创知识。展示区内,各学院以展示数据模型、科创实物、相关论文形式,展示院内科创获奖作品和手工创作成果,并由各院讲解员向参与者进行科普讲解。

活动现场,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展示了新型智能水面救生设备、察打一体军事无人机、  暴风雪  电动滑翔机等,在互动区,学院准备的飞行模拟器,能够模拟飞机飞行时的真实情况,大家对模拟飞机进行操控,感受飞行带来的乐趣;水声工程学院的便携式太阳能充电宝、七彩光立方、蓝牙坦克监测平台、基于智能识别的纸张计数器等获奖作品小巧精美,令人赞叹;机电工程学院展示了  蜘蛛侠—飞檐走壁机器人 、3D 打印机和物流分类机器人等获奖作品,都是走在潮流尖端的作品。

 每一件作品都展现了学校学生的科技创造能力和实践水平。通过这次活动,让新生对科技创造的兴趣更加浓厚,也有了更多了解。2020 级萌新们说,接下来,他们也会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7aebfa1bc8e05e570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