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科创沙龙】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科创沙龙培训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鲁章建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2101

11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普及部于21B教学楼201教室组织开展科创沙龙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普及部负责人姜丰磊组织,双创导航员刘迪授课,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培训。

刘迪围绕着学术研究的概念、学术论文的两大类型进行展开,引出实证类论文。接下来刘迪着重从研究问题、文献综述、研究假设、数据模型、实证结果、研究结论多个方面讲授实证类论文的研究设计,重点解决如何寻找研究问题、利用文献、采集数据、总结结果,提出文献综述的问题,并要求研究结论要具有理论价值和使用价值,可以进行修正、补充、建议和展望。

此次会议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学术研究,培训学生们的初步实践能力,让他们明确学术论文的类型,为接下来论文写作的进行打下基础,同时突出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的“研究性”特点。

责任编辑:贾贺 通讯员:程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