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54期:张天悦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3315

去支教,体验另一种人生

---记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天悦

【人物简介】:张天悦,女,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任4U Family艺术团队长,校橄榄球队主力队员。曾获省橄榄球赛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两次;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写作大赛二等奖;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二等奖; 五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被评为校“橄榄球队最佳新队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友文化节活动优秀工作者”,“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优秀志愿者”。

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大学生活应该是怎样的?是投入自由的怀抱,放纵自己那自由的灵魂,还是保持高度自律,为实现人生理想,永不停歇。对于张天悦来说,大学的每一段时光都是不一样的体验,每一段经历都有着不一样的韵味。世界那么大,要全都体验一番才不负韶华。

高考的失利,让她来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随着深入的学习,她意识到这个专业并非她的兴趣所在,她为此迷茫过、消沉过,并幻想过自己可能会浑浑噩噩的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一位经管的学长点醒,“那为什么不转到经管来?”。消沉只是暂时的,尽管转专业是件困难的事,但并非无法企及。她一面了解着那个让她着迷的专业,一面努力学习去达到转系的要求。最终,她实现了,成为了经济管理学院的一份子。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自以为平凡的女孩很是幸运,在大一的时候,她以优于常人的运动天赋被刘云斐老师所发掘,随后进入了校队。之前的她未曾接触过橄榄球这项运动,或许你会觉得她会困惑,会犹豫为什么要去挑战这么危险的运动?但她会问,为什么不呢?不尝试一下,又怎么知道会不会真的爱上。之后,每天中午十二点,在南体你会准时看到十几个女生风雨无阻的练习着橄榄球。那,练习真的有用吗?会的,花会开的,用汗水浇灌的花朵,开的是那么骄傲。过去的三年里,凭着她与队友默契的配合多次斩获橄榄球省赛前三名的成绩。

作为转系生,她要挤出时间去补修落下的课;作为校队队员,每天要雷打不动的去训练,丰富的经历在此时像重担一样压在张天悦那单薄的肩膀上。此时,换做别人也许会说就这样吧,别再揽下其他的事情了,但她却说,那又如何,即便如此我依旧深爱着街舞。于是她接下4U Family艺术团队长一职,在训练中她看到了团员们对街舞的热情,也感受到了自己对街舞的热爱,她乐此不疲的跳着,在启航剧场里,在学校晚会的舞台上,在歌手汪峰等人的演出台上……

启程

起初,张天悦对支教是没有什么概念的。但在一次志愿活动,在自闭症儿童幼儿园里,她的心被触动了,她忘不了临走时的那一刻,一个孩子握住了她的手指,无声地对视着,那个眼神,不免让人产生怜悯之心。她没有想到自己微不足道的陪伴,对于孩子们来说,是那么重要,她想要做些什么。在听到支教回来的学长谈及这段经历时,她突然明白了她想要做的是什么。去支教,做一阵清风,吹拂孩子们封闭的心;做一抔清泉,荡涤孩子们心中的尘埃;去做一支蜡烛,为孩子们的黑夜带来光亮。哪怕自己的力量是那么微不足道,但不试过,又怎么知道没有用呢?

这是张天悦人生路途的下一站,她已经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