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50期:李鑫源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526

【人物简介】李鑫源,1998.11生人,中共党员。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17级本科生,现任20170401班长,2019级副班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校团委学生助管,曾任院系团委副书记。曾获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三次,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曾带领支部前往社区慰问老人,慰问军人,社会公益时长长达200小时,曾获多个活动优秀志愿者。并参与第十二届“梦想接力”前往吉林进行支教

“能力不是天生的,需要播种与汗水”

若说童年是苦涩的,不如说是同属自然的快乐和无邪的。家中的大人,老人们,有党员,,有军人,有第一批的东北垦荒者,总而言之,党的光辉早已默默的刻在心中并对之向往。那时,1元钱的施舍会换来两个人的笑容,同老人的欢笑也印在心田,善良的种子就此萌发。

从小时候,父母就注重自己的未来发展,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全面发展,于是就有了属于自己的童年业余生活,美术,音乐,体育伴随着童年一起“成熟”起来。高中之前,腼腆,无法面对大局,而在高中时期一次次的同朋友老师交流,心变得开阔,看清世界与人生的一些繁琐与现实,懂得进步,懂得面对。高中的一次步入社区志愿,让我想一直拥有这世间,存在陌生人之间的那种温暖与柔情。

“生活不是自己的,需要热情与奉献”

为了自己儿时心中的那颗种子,成功考入哈军工哈尔滨工程大学。步入大学,一切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浓郁的书香气息,陌生的是大学氛围。大学的生活不只是读书学习,还有丰富的公益生活与组织生活,大学三年,工作在团委的我,锻炼提升了自己办公能力,从组织部一名部员,到可以组织策划活动的的团委副书记,每次的活动抓细节,讲效果,一心投入在如何高效为组织完成工作,任职期间,经过同学老师的共同努力,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哈尔滨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荣誉这个过程中,是追逐梦想与自我成长的过程。

“畅想的不是个人,而是集体的梦”

作为班长,副班主任和为学生服务的团委负责人,一心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心与学生交流。班级里,为同学们创立学习资料共享群,邀请优秀学长,老师为同学答疑解惑,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科创活动。一次次和班主任的交流,建立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每一年的两次班会,也是同学们相互交流,思想融合的时刻,也正是因为交流,班里的氛围融洽了3年之久。2020年4月,20170401团支部获得“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哈尔滨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长辈们的坚守,让我懂得坚持”

同样,为了儿时的那份善,参与了不少志愿活动。大学的公益是走向社会的公益,敬老院,学校,社区,农村是经常光顾的地方。清晰记得参与班助一帮助贫困儿童,一声哥哥,这个怎么弄”敲碎了心灵的防线,让我坚定秉持社会公益的心。一次次进入敬老院看到老人们良好的气色,也是心中的一丝安慰。在大二期间,我们去了一家退休军人和老人的疗养院,在那里,老人们合唱为我们听,展示出他们人老心不老的姿态。一起下棋,一起做手工,老人们的嘴角上扬,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而且,在那里,我们见参与抗美援朝的老人,为我们诉说当时的艰辛,还有那句“在那时,我们的任务就是执行党的命令”,深刻映射了军人的意志。

“人生需要爬坡过坎,转苦为乐”

从小到大,经历不长不短20年风雨,难于爬坡过坎,但无须耿于一处,驻足于一地 ,为苦中寻乐,转苦为乐,才能抬宽视野,大学四年,可能只是个人生起点,在未来支教的路上,会给我的人生带来另一片光彩,向往着和孩子们一起的生活,一起玩笑。小时候在村县生活过的我,对着村县生活有着别样的感情,也可以是重走童年的回忆。也希望可以在未来,学会接受残缺,弥补人生残缺,让自己更加的成熟,并维护心中向往公益的那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