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43期:王志韬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2332

  【人物简介】:王志韬,男,共青团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得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冬令营优秀志愿者,第十三届校园雪雕大赛优秀志愿者,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心传递,“益”路有你

  “语亦丰”听力康复中心是一所专注于幼儿听力康复的福利机构,在那里的孩子基本上都携带着助听器。作为一名积极热心的志愿者,王志韬组织机电工程学院蓝蝴蝶志愿服务队前往“语亦丰”听力康复中心进行慰问并开展趣味课堂。在课堂上王志韬组织学生进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学活动愿者哥哥姐姐们以朗读、演讲形式介绍雷锋,宣传雷锋精神,给孩子心灵撒下美好友善的种子,孩子们顺利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王志韬带领志愿者鼓励孩子进行个人展示使孩子们放下戒备,敞开心扉,树立信心,从教导孩子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去对生活。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王志韬前往育红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活动中作为支教老师,进行了以动漫人物为引导的科普课堂,唤醒了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同时,王志韬带领其他支教老师孩子们读书、跑步,通过各种活动及趣味课堂,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家乡的民俗民风、地域风光、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等,为家乡感到骄傲,并且依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有效解决小朋友的心理问题,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不忘初心,胸怀远方

  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王志韬前往巨源镇,在镇中的小学进行授课,开展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科技课堂,带领学生了解科技前沿知识,提高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同时作为代理班主任,鼓励学生将所学所知,投入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王志韬充分利用队员优势在巨源镇街道及其学校策划开展走访宣传活动。结合巨源镇学生实际情况,重点针对农民对有关思想教育意识的薄弱的现状,即学生对于毒品和艾滋病方面普遍存在的不够了解的问题;并通过实地的走访和深入了解针对现状,探究原因。组织开展“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主题课堂大大加强大学生对毒品以及艾滋病的理解,从而激发其对有关新闻或者相关研究成果的关注,有利于对加强青少年自身思想和身体安全的保护与防卫,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推进社会主义建设。 

文体兼长,全面发展

  王志韬不仅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还喜爱体育锻炼,曾以机电工程学院系篮球队队员身份,参加2019年安踏“要疯”校园篮球联赛。在日常训练中,他积极组织队友训练,帮助队员解答技、战术上的疑惑。并通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比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