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十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1555

10月9日,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十五次全委会议在主楼8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会议,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此次会议。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主持会议。

会议增补王茜、董云吉为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张羽鑫、刘浩然、赵永峰、李大任、孙舒婷、蔡新宇、齐蕊名为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就做好“互联网+”、“挑战杯”竞赛备赛、开展校“五四杯”竞赛等创新创业方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做好“互联网+”“挑战杯”终审决赛备赛二、开展校“五四杯”创新创业竞赛;三、开展“一院一品”学生创新竞赛四、推进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建设;五、做好年度各学院创新创业考核评比;六、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建设管理。

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就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和实践工作等方面部署本学期重点分管工作:一、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二、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三、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五、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六、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办好网上团课等。

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常委委员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就做好本学期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

一、提高团组织政治站位,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看齐,全力推进新时代团组织工作有新作为新气象。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与使命,努力把共青团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纵深推进工作改革。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要通过改进团组织推优入党、“青马工程”培养、社会实践、团支部运行机制、“三会两制一课”等方面工作,解决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团员先进性不突出、团组织运行不规范、团学组织协同不够有力等问题。深化学生会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通过改革运行机制,精简人员机构,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学代会,坚持从严治会等途径,进一步明确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发挥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同学解决现实困难。

三、紧抓关键业务工作,确保共青团年度工作任务完成。要全面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工作目标不能变,工作成效不能减,抓好关键人、关键事,确保年初确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第一,积极正面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依托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弘扬抗击疫情伟大精神,为广大团员青年提升防控意识、增加必胜信心传递正能量。第二,加快创新创业实践工作升级,强化院系主体责任,加强院系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建设。第三,推进社团管理工作改革,进一步落实业务指导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社团建设管理。

今年,我校共青团战线又加入了很多新同志,新鲜血液的注入,无疑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激发了活力、为我校共青团队伍提振了精神,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全委会议增补了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布置了本学期分管重点工作,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所作的重要讲话,开展了共青团、学生会、社团改革培训。

文章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欧阳珂雪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刘 佳 宫镆沙 莫李弘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贾 贺

责任编辑:田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