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科创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3    浏览次数:1255

10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科技协会与校大学生创业联盟共同承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届“科创嘉年华”活动于奥列霍夫广场举办。活动以“创新成就未来,智慧放飞梦想”为主题,吸引我校各系师生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共设置LED展区、院系展示区和互动区三个部分。LED展区内,各院系通过PPT演讲、展示视频及现场互动等方式介绍本院特色;院系展示区内,各学院则以展示数据模型、科创实物、相关论文的形式,将院内科创获奖作品和手工创作成果展现给大众,并由各院系讲解员向参与者进行科普讲解;互动区内,各院系科创社团组织趣味游戏,进行实地路演,鼓励参观者自己动手操控科创作品,进而学习科创知识。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互动体验区展出三种对抗型机器人,吸引众多参观者。据讲解员介绍,该作品作为参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选手”之一,具有许多特有优势与创新点。其图像传输装置使操作手可以实现第一人称操作,视觉摄像头中输入的瞄准程序可使机器人弹丸发射精确度得到进一步提高,视觉计算中心还具有预测目标运动状态的强大功能。该作品除感知弹丸击打装置,其余部分皆由学生设计制作,充分展现我校科研特色以及学生出众的实践科创能力。

本次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我校学生科创成果,旨在让学生对本校科技创新活动有进一步了解,近距离接触到各具特色、功能多样、贴近生活的各种高科技产品。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在校园内传播科创知识和理念,提高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引导更多的低年级学生走上科创的道路。 

文章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朱华龙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杨明晨 刘阳铄 董昊 莫李弘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贾贺

责任编辑:田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