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一院一品】关于举办校第十二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九届国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739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自2012年开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面向全国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校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始于2009年,至今已举办十一届比赛。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发掘和培育海洋人才,助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创新氛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措施及实际情况,经大赛组委会批准,定于2020年8月22—23日在网络上举办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中船杯装备创新赛。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完善参赛作品、展现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综合实力,现开展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报名及选拔工作。拟定“校第十二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九届国赛校内选拔赛”于2020年7月通过网络平台线上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承办。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完善参赛作品,现将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创新引领、逐梦海洋。

二、竞赛对象

  本次大赛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和设计与制作(B类)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技术难题求解(Q类)和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T类)则面向技术人员、在校师生等

三、作品分类

(一)新概念创意设计类A类

(二)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B类(B1水面类、B1水下类)

(三)技术难题求解(Q类)

(四)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T类)

四、竞赛安排

(一)6月23日    发布校选赛通知

(二)6月28日    校内宣讲会、竞赛培训

(三)7月 5日    A、B类比赛初赛(选出有潜力作品,进一步培育完善)

(四)7月11日    A、B类比赛决赛(确定推荐国赛作品)

(五)7月12日    Q、T类比赛决赛

五、竞赛流程

(一)竞赛报名

  请参赛选手于2020年6月28日之前,加入竞赛QQ群(群号726057516),并填写群文件中的报名表,将报名表(命名方式:参赛类别+作品名+联系方式)发到邮箱:chuanbokexie2020@163.com

(二)竞赛答辩及竞技阶段(参照竞赛安排,具体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A类

3

4

6

B1类

3

4

6

B2类

3

4

6

Q类

3

3

3

T类

3

3

3

参加国赛作品推选数目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所有选拔赛的具体信息将在QQ群内和公众号进行发布:

(一) 工作QQ群:哈工程2020航行器大赛(群号726057516);

(二) 微信公众号:船院小先锋;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三)联系人:     电话:82518865

李雲峰 电话:18845106445


第九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通知-第15版.pdf


                                  船舶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