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912

6月15日,校团委通过云端线上开展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工信部6月10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精神和学校6月12日召开的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史波主持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史波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全文,传达工信部和学校学习贯彻贺信精神相关会议精神。

史波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贺信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高度评价了行业特色型高校为党和人民、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也是对部属高校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校团委党支部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工程100条”为引领,扎实推进工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波强调,要将贺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深入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为牵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入挖掘贺信的精神内涵,结合校团委各自实际工作深刻领会贺信精神,增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体校团委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行业特色类高校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意义重大、内涵丰富,读后令人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今后要立足岗位,深入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引导青年师生在情感上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增强“四个意识”,在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哈工程的100年目标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