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学生骨干热议专题报道“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865

近日,《中国青年报》刊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之“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以采访实录形式呈现的专题报道,回顾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是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

我校青年学生针对该系列报道进行认真学习探讨。5月12日,校级十大学生组织部分学生骨干作为代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专题研讨,分享体会及学习感悟。

校学生会代表韩尚伯就专题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你们虽然读了很多书,但书里有很多‘水分’,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展开讨论。韩尚伯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中仅仅依靠书本中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在专业知识的学习阶段,应认识到理论与实际的差距。随后,他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分享该如何通过实践的方式将理论知识中的“水分”挤掉。

校研究生会代表刘宇表示,通过学习该专题报道,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爱与关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认真思考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字“志存高远 行循自然”,并将其作为自己的奋斗的目标,担当好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校学生科协代表王瑞浩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为首要任务的同时,要做到“学而思,思而学”,“自找苦吃”就是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融会贯通,不能一味地“只读书,读死书”,也不能没有知识的积淀就去一味地实践。读书和实践二者缺一不可,只有将二者结合起来才能做实事、做好事。

其余各组织代表也逐一分享感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骨干,要积极参与专业实践,巩固已学知识的同时补全书本上不足的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设想化为现实。同时,要在各种磨砺中坚定自己的信仰,锻炼自己的技能,充实自己的头脑,保持吃苦精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自找苦吃”,坚持多学多干,多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自己,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