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会标兵”线上答辩会召开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1178

4月21日晚,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 “优秀研究生会标兵” 线上答辩会召开。三届校研究生会共计8名主席团成员负责本次答辩评审工作,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宇同学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付恒,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二任副主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参加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目前在加拿大Queen's University交换两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市参加标兵答辩评审。

袁茄曾,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二任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参加学校公派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目前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Waterloo交换一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参加标兵答辩评审。

张敏,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三任副主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山西省阳泉市参加标兵答辩评审。

朴光宇,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三任副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参加标兵答辩评审。

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任主席团成员也参加了标兵答辩评审。

本次答辩按照船舶工程学院、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顺序进行答辩,各答辩主席在微信群内等候,主持人通知后再加入会议进行答辩。每个院系有十五分钟的自述时间,参选院系的主席从基本情况、团队建设、日常活动、特色活动、舆论宣传、突出成绩等方面进行答辩。随后,答辩评审针对院系答辩自述的内容,从思想引领、机构设置、活动效果、创新创业参与情况、人才培养等多个角度提出问题。并在主持人引导下及时提交打分表,答辩结束后进行成绩核算。结果在启航网进行公示。

本次优秀研究生会标兵评选线上答辩会组织严明,秩序井然,公平公正。旨在进一步加强校院研究生会队伍建设,保证校院研究生会工作健康科学发展,使各个院系研究生会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了解其他院系工作进程,相互激励,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了校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效。营造了追求卓越、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与氛围,提高了校院研究生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