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校园管理规定、应急工作预案及舆情工作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856

4月9日,校团委党支部开展校园管理规定、应急工作预案及舆情工作线上主题党课,培训由党支部书记史波主持,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史波首先对校园管理规定、应急工作预案及舆情工作进行专题解读,他强调遵守学校管理规定、落实应急预案和加强舆情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防疫工作各项流程进行逐项梳理。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教职工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舆情工作要点两个部分。史波从出入校园、进出学生活动区、进出教学楼及教室、教职工用餐管理、教职工离哈与返哈、健康状况监测及教职工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详细解读,他强调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教职工要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能力,构筑学校抵御新冠肺炎的“防护网”。史波指出,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舆情工作需要把握要点: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舆情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完成各项舆情工作任务;二是要从严把关所属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的信息发布审核,加强所属社团、团体的信息发布审核监管;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及时把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传达到每位师生,教育引导师生正确分辨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防线。

本次培训有助于党支部成员进一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基本技能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舆情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江佳正

责任编辑:常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