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疫’线党旗红 战‘疫’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799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3日,校团委党支部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疫’线党旗红 战‘疫’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史波主持,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史波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史波指出,会议主要涵盖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三是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四是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

史波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7次战“疫”会议》,他强调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史波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阶段的头等大事,党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要争做学习疫情防控精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示范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党支部成员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学校教育教学先锋”开展专题研讨。

田文佳结合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疫期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方案重点发言,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学校教育教学先锋》。田文佳首先介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内容,之后综述学校新学期在线教育教学情况及成绩,最后针对如何做好共青团思政工作说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做好以下两点:一是主动识变应变,做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管理的“战斗先锋”;二是明确职责定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与会党员相继发言,纷纷围绕自身工作、自身经历发表感想,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地履职尽责,将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找准将工作从“线下”向“线上”转型结合点、切入点和融合点,更好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汇聚力量。

史波发言总结。史波指出,党支部党员结合工作谈体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下工作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面对疫情防控新变化,校团委党支部要坚持政治导航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要勇于担当、守好阵地,结合互联网优势,将工作从“线下”向“线上”转型,要敢于创新、争做先锋,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的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