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组织】关于开展“阻击疫情 你我有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5426

各院系团委、各团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学校党委立即作出防疫工作部署。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校团委倡导广大团员青年严格服从校党委防疫工作安排,增强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决定开展阻击疫情 你我有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阻击疫情你我有责”

二、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至返校

三、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

四、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包括以班级、社团、项目、实验室等为建制的各类支部)依托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开展学习讨论等相关形式的活动。

五、活动内容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需包含但不局限于如下内容:

(一)开展一次以“阻击疫情你我有责”为主题的线上会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党和国家、所在地政府和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主动学习相关政策文件,遵守纪律、防控疫情,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开展一次线上公开承诺,鼓励各团支部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等载体,以开展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三)开展一次假期收获分享,寒假已经过半,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以微信推送等形式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家开展自学,在开展线上会议时,每个支部推荐2-3名团员代表,在线上以短视频或音频等形式开展分享活动,分享假期收获。团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遴选分享内容及分享代表名单,确保分享活动后支部内团员均有收获。

六、相关要求及说明

(一)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依托网络开展,望各院系团委指导团支部提前策划,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今后一段时期,各院系团委要通过网络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

(二)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是首次在全校范围内推广线上形式的团日活动,各院系团委在操作过程中要积极发现优秀案例,总结凝练好的经验和做法,活动结束后,将在“团委书记沙龙”活动中集中进行交流展示;

(三)及时宣传和总结。各团支部要保留好活动截图、屏幕录制活动视频等素材,依托各院系团委新媒体平台和各支部新媒体账号,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发挥团组织在关键时期的思想引领作用。活动期间,以院系团委为单位汇总整理优秀案例发送至邮箱twzzb@hrbeu.edu.cn,校团委将择优在校团委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四)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无需从“网上办事中心”申报。

 

 

联 系 人:贾 

联系电话:18645030787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