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9年度校级十大学生组织述职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623

12月27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校级十大学生组织述职报告会。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干事常昊,以及校级十大学生组织部长级以上学生骨干,各院系大众评审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担任主持人。


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根据事先抽签决定的述职顺序,依次进行述职。每个组织有八分钟述职时间,各组织主要负责人从组织机构设置、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下一年度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述职。随后,在场校团委老师、校级十大学生组织部长级以上学生骨干、各院系大众评审根据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上台投出选票。

随后,史波对校级十大学生组织的述职情况与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在场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明确学生组织的政治性,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学生组织不仅代表校团委形象,也代表学校形象,各学生组织应在工作中注重避免“宗教进入校园”“低级红,高级黑”等不讲政治的现象的发生。各学生骨干应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组织职能,在做好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和学业帮扶两方面的相关工作;三是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为广大学生做好表率。同时要做到拒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不做“学生官”,只做“学生友”,站在同学的角度考虑问题。

本次校级十大学生组织述职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保证学生工作的有效进行,同时使校级十大学生组织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了解其他组织工作进程,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文章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瑞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孙鹏程 张帅科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永正

责任编辑:李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