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706

12月23日,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与会党员集体学习《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并进行交流。

党支部书记史波同志表达自己的感想,他说:“文中徐川讲述的三个故事虽然很小,却极具实践指导意义。徐川从本科毕业,到成为华东师范大学的硕士生,再到成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辅导员,能够做到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分析徐川的成长经历,从中我们能够得到启示: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便会成为优秀。”党支部在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与使命,不能忘记从何而来、因何而在、去往何方。共青团的工作要围绕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指导学生、服务学生开展,支部成员要多拿出时间与青年进行交流、沟通。

党支部组织委员于云亮同志谈到文章对做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做共青团工作要时刻进行反思,时刻思考自己为什么而出发?从何而来?因何而在?去往何方?反思后要有改变,反思自己目前与学生交流还不够多,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与学生加强交流,多到一线去了解情况。

党支部宣传委员朱黎黎同志从共青团工作的“初心”谈起,她表示真正地和学生在一起,能够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能够与学生成为朋友,便是作为一名老师的“初心”。同时,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敢于说“不”,做到“手中有尺,心中有爱”。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工作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做为学生工作部门,要真正为青年解决问题,解决困难,时刻校对自己的出发点,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与会党员相继发言,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应该发扬党员的先进性,遇到工作不退缩,碰到难题不害怕,对于得失不计较,面对成绩不骄傲,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地履职尽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多与学生交流沟通,多到一线了解情况,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同时,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文章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永正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永正

责任编辑:李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