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优秀提案-关于加强入校游客管理的提案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1375

提案主题关于加强入校游客管理的提案

提案人代表才潇逸

送交阅办的职能部门:安全保卫处

提案原因:

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我校对于校园环境的建设倾注了许多心血,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教学楼、开满长廊的杏花林、火红连成片的枫叶、由世界各国齐聚创作的雪雕作品......诸如这些,使哈工程被评为3A级景区。长期以来,良好的校园环境不仅为学生的课余生活添加了靓丽的色彩,也使众多被美景吸引的游客走进校园。每个季节特色景致展露的时候,会有大量游客涌入校园,甚至近两年更有旅游团将我校作为参观景点。游客素质参差不齐,在游客入校的同时,也对校园环境及学生生活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提案内容

1、游客摘树枝、踩草坪、踩雪雕、乱扔垃圾和烟头等行为,经过安保人员耐心反复多次提醒后仍然有少部分素质较为低下的游客不听劝阻,抱着游客多监管人员少、或被制止也不会造成损失的侥幸心理,保安人员工作负担却收效甚微;

2、特色风景使学校出现了“旅游旺季”,超量的游客负荷会影响到学生正常生活,部分学生还面临过赶去上课途中因游客拍照原因导致上课迟到的情况;

3、部分游客的不良行为,不仅使清扫的工作量骤增,也对校园景色甚至设施造成不可逆的破坏;

4、扔烟头导致垃圾桶失火的行为,令校园潜伏着失火的隐患,众多游客见状却无人管、无人寻找安保人员处理。致使师生担惊受怕,也易与游客发生冲突。

具体整改意见及建议

1、停止校园的完全开放,禁止无关人员入校或限制每日入校游客人数;

2、团体入校游玩的商业行为,应当与所属公司负责人签订条例,由旅游公司派专人监督游客行为,承担清扫工作及人为造成的损失;

3、建立处罚机制,对于不听劝阻的游客进行一定金额或其他形式的处罚。增加安保人员的实质管理权。

提案回复:

1、学校也承担一定的社会功能,不能完全禁止开放,以后可以逐步申请预约进入校园。

2、已对大型车辆采取预约进入校园。

3、加强安保力量,加大教育惩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