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2483

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成绩日前揭晓。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我校由张旭茗指导,2016级本科生郝一获特等奖;2015级本科生邢振华获二等奖;2016级本科生赵振波获二等奖;2017级本科生姜小涵获二等奖,总计四人获奖。

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省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据悉,本次大赛有83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

金属材料的物理性能和机械性能与其内部组织有密切关联,因此,可以通过观察金相试验的宏观组织及微观组织判断其各项性能。通过参与大赛,我校推进了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参赛学生提高了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材料综合技能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近年来,蔡司·金相学会杯竞赛不断探索创新办赛理念和形式,比赛一方面锻炼了材料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将科学精神教育与人文精神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广大理工专业背景的学生既有知识,又有文化和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