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2407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决赛成绩日前揭晓。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傅宇东指导,本科生王俊峰、丁屹东、黄博文、王欣然、裴帅翔申报的《AlTiNiCuCox系高熵合金制备及组织结构与性能研究》获三等奖;由周慧敏教师指导,本科生李振鑫,欧阳涛、姜小涵、李璇蕊、张语彤申报的《医用TiNCu合金热氧化处理工艺及其性能研究》获优胜奖;由佟运祥和黎思远教师指导,2016级本科生赵振波、邢振华、王璐、师嘉都、于程昊申报的《深冷形变CuCrZr合金的微观组织和性能研究》获优胜奖。此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东北大学承办,同时受到《金属热处理》、《材料热处理学报》、《中国热处理》电子刊的支持。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68所高校的136支队伍参加。

材料热处理是高端装备关键部件制造的核心技术,其技术创新和突破是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推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关键之一,而材料热处理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是重要基础。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充分展现了学校、专业、团队和个人材料热处理理论和应用水平,也展现了我校的创新成果。同时,学生通过大赛提升了对热处理的作用和地位的认识,激发了对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为未来发展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