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工作

【创立方】关于招募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4    浏览次数:1680

各院系团委、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为启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加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长,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募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创立方ž大学生创客工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校在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团队形式进行自主申报,鼓励跨院系、跨年级、跨学科组队申报。

二、入驻周期

2019年10——20203

三、入驻场地

产品研发区:创立方ž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主要面向拥有一定技术基础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公司)。其中实验室:2个工位为1个单元,共26个单元。

创业苗圃区:创立方ž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二楼北侧启航活动中心主要面向已拥有最简化可实行产品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公司)。创业苗圃区:2个工位为1个单元,共15个单元。

四、服务及支持

(一)对入驻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统一的研发基础硬件支持,团队结题后根据实际经费支出情况,给予一定的支持,其中产品研发区实验室团队支持经费500—2000元,培育室团队支持经费2000—5000元;苗圃区团队支持经费400—800元。

(二)提供财务、人事、管理、工商、法务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及创业导师指导服务。

)凡成功入驻并在研发周期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团队,将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团队前3名团队成员可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仅针对2016级、201720182019级本科生)。

五、申报条件

(一)团队全体成员政治思想上先进,学习能力较强,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现象。

(二)入驻期间严格遵守创立方ž大学生创客工场相关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场地,积极参加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培训,开展产品研发或创业实践。

(三)入驻期间项目开发过程中不得发生任何形式的抄袭行为,一经发现核实后,将终止违纪团队当前入驻期,并列入《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黑名单》。

(四)产品研发区:每个申报团队不少于6成员,按照申报项目类别进行申报。创业苗圃区:每个申报团队不少于3名成员,按照申报项目类别进行申报。

六、入驻项目类别

产品研发区:

1产品研发类:产学合作开展产品研发,具体项目内容及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2)成果转化此类项目针对已获得技术专利或专利授权但无最简化可实行产品的学生团队(公司),要求团队构建丰富合理,有明确的研发计划和相应的研发能力

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类此类项目针对参加校级及以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学生团队(公司),已明确对接地点的实际需求及明确的产品研发目的和能力,团队构建合理

4创意类此类项目针对未取得相关技术专利但有明确研发方向的学生团队(公司),要求团队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及市场洞察力。

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公司)须获得至少一名具有经济管理类背景的指导教师或创立方兼职创业导师推荐并进行指导(兼职导师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见附件2)。

创业苗圃区:

1)创业实践类:此类项目针对已完成最简化可实行产品的学生团队(公司),要求团队结构健全稳定,团队入驻期间将进行客户测试、市场分析等商业活动。

2创业研究类:可围绕但不限于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创新创业方面进行相关问题的分析及研究,主题自拟,最终形成学术论文获研究报告。

七、申报流程

(一)下载并填写《创立方ž大学生创客工场学生入驻申报书》(见附件3),于20191082000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chuangye@hrbeu.edu.cn,邮件主题统一为入驻场地+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并于2019108日晚1830—2030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双面打印,单侧装订)交至大学生创业联盟(启航活动中心210室)。

(二)入驻答辩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小亮045182519007    17766589739

附件1产品研发类项目申报要求.rar

附件2创立方兼职创业导师名单.xls

附件3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申报书.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