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322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90多所高校、共237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船舶学院《智慧型双翼发电装置》荣获全国特等奖,《集成波能开发与海水淡化的新型梳式防波堤系统》、《小型智能水质监测船》获得全国一等奖。16级本科生王洁获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奉献之星”提名奖许国冬、刘延波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竞争激烈,参赛人数逾万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本次比赛还公布了全国水利院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获奖名单,我校船舶工程学院16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洁同学获得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奉献之星”提名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被称为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水利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促进水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今年比赛的主题为“智慧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评委团通过对参赛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