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学校举办第九届“科创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2    浏览次数:577

9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科技协会、校大学生创业联盟共同承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科创嘉年华”活动于奥列霍夫广场举办。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我校师生及广大市民纷纷前往各院系展台参观各类构思奇特、功能全面、贴近功能与生活的高科技作品。


活动设置LED展区、院系展示区及互动区三部分。LED展区集中展示各院系特色科创作品,以PPT展示、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帮助参观者深入了解各院系特色。院系展示区主要介绍各院系特色赛事获奖作品,在将作品以实物及论文的方式呈现的同时,各院系配备有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解作品,答疑解惑。互动区以各院系的科创社团为基础,展出社团的优秀作品,参观者通过互动体验了解社团情况。在展示与讲解之余,各院系还出动学生进行路演,向参观者科普各专业相关知识,增进他们对科创的了解。

船舶工程学院展位展览了一个吸引众多参观者的作品——高速巡逻水翼艇,据展位讲解员介绍,该作品结合水翼船、三体船等多种船型的优点,创新点丰富,能够实现片体收放等功能。在良好海况下可收起片体成为单体快艇提高航速,在恶劣海况下可放下片体成为三体船,提高稳性;主船体船艏下方还加装有水翼,在船高速航行时可有效抬升船艏减小阻力,该作品充分体现我校船海特色及我校学生丰富的船舶领域知识及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展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为新生们展示我校各类科技创新作品,增强新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让新生们真正地投入到科技创新中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向纵深方向发展,营造活跃、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并让我市市民能通过活动感受到科学带给生活的进步。同时,活动有助于引导更多学生接触科创、走近科创、参与科创,为学校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文章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贾贺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帅科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刘晖

责任编辑:李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