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8年大事记(12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2441

1日,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以”童心社愿,追梦六载”为主题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六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于启航剧场举行。

2日,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内人头攒动,智能家居、网红美食、机器人互动、摄影文创、船海竞技、虚拟现实、视觉体验、智能商服等领域的50余个创客作品吸引2000余名科创爱好者前来参观,学校第三届创客大赛暨第二届创客嘉年华如期举行。16个学生创业实体公司及创客团队汇集“创客嘉年华”展示创新成果、分享创客经验。

2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志愿者培训会议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分为带队组、宣传组培训和会务组、后勤组培训两个场次先后进行。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明非担任培训会主讲人,全体志愿者参加会议。

2日,校学生会于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办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的主题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担任主讲人。校学生会副主席吴继伟主持本次讲座,校学生会部长级以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校学生科协主席团、校大学生创业联盟部长级以上以及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4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做客“阳光论坛”,以《在变化的时代,做一个记录者》为题,以一名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在座400余名师生分析中国社会的热点问题,启发同学们要以青年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国家、社会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7日,校团委党支部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党课。校团委书记史波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校团委党支部成员及部分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本次党课。

7日下午,2018年第2期团委书记沙龙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举办,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校团委各部门老师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此次会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本次会议。

7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团委成员及部分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本次研讨会。

8日,201824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委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东海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五四杯”大学生创新竞赛评委会主任阳昌汉等评委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8日至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十四届“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于启航活动中心举行。

8日至9日,2018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启航活动中心举行。动力学院捧得“五四杯”,自动化学院、水声学院、计算机学院、材化学院获得“优胜杯”,船舶学院、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材化学院、人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8日至9日,2018“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启航活动中心举行。动力学院捧得“五四杯”,自动化学院、水声学院、计算机学院、材化学院获“优胜杯”,船舶学院、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材化学院、人文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动力学院“微型燃气轮机”等6个项目获创新大赛特等奖。材化学院“蓝鲨海洋防污涂料”等10个项目获创业大赛金奖。

7日至9日,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明非、副主席嵇境晗代表我校研究生会出席“611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李明非同学在8日的“新时代·新形式·新出发”学术论坛交流研讨会上进行主题分享。

12日晚,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志愿公益类社团核安全文化社成立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凯,教师王翔、赵富龙,院团委书记李灵东以及社团成员参加会议。

14日,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公关礼仪与沟通技巧”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文学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校第十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到会学习。

16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志愿者第二次培训会于N101102室举行。本次会议分为带队组、后勤组、会务组培训和宣传组培训两个场次同时进行。哈尔滨工程大学讲解团团长孙雪珂和 哈尔滨工程大学讲解团船舶海洋培训中心主任马新担任带队组、后勤组、会务组培训主讲人,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部长潘思瑾、微信运营部部长焦浩宇、微信编辑部部长姚如许、副主任孟帅和摄影部部长顾扬帆担任宣传组培训主讲人,全体志愿者参加会议。

18日上午,我校团员青年认真收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场直播。工程团员青年深受激励,纷纷展开热议,交流体会、畅谈感想。

本月,船舶学院“哈尔滨学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这样一群“创客”,他们以独特新颖的创新理念和敢于打拼的创业精神,实现了创意与实践的完美融合,在近期结束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展现风采,摘得银奖。

19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会务组、后勤组、带队组志愿者第三次培训会于主楼N201教室举办,往届优秀志愿者张月亮和刘文浩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全体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

22日,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主题讲座。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忠宇担任主讲人,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及全体“军工英才”培训班学员参加讲座。

22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宣传组志愿者第三次培训会于启航活动中心338341室举行。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盖欣钰担任本次培训主持人,副主任杜思寒、孟帅、吴坤罡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全体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宣传组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

22日,核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于31号楼370教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会议由核学院团委副书记魏天一主持,学生党建中心、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主要干部,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核学院所指导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日,核学院组织2018级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观摩会。核学院团委书记李灵东、团学组织主要干部和各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担任评委。本次观摩会以团支部为单位,由2018级全体团员参加。

24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带队组志愿者考试于N101教室举行。本次考试由研究生会相关工作人员负责监考和维持考场秩序,全体雪雕大赛带队组志愿者参加本次考试。

27日,校团委于启航学术报告厅召开校级十大学生组织述职报告会。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学生科技创新主任尹三井,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小亮,干事常昊,校级十大学生组织主席,校级十大学生组织部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各院系大众评审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胡佳幸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本月,2018年“龙江青年好网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刘东平获评2018年“龙江青年好网民”。

本月,2018年“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结果揭晓,我校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月,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学校新媒体工作表彰名单的通知》,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蓝色延长线获评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佳新媒体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你不必》获评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新媒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