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8年大事记(10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2081

10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开展学生助管第一次培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本次培训,校团委书记史波担任培训主讲人,本次聘任的学生助管参加培训。

12日上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组织召开全省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团省委书记苑芳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界青年代表和团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及一些地方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15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第842期阳光论坛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展。本次讲座主题为“征战深海 初试锋芒”。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于今年八月的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中获得冠军的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协会团队。

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海洋智能“中”端项目、奥松编程吧—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客教育解决方案项目分获金奖、银奖,学校首次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称号。

26日,校团委于N101教室开展以“学好十九大精神,当好共青团干部”为主题的新生团支书团课。校团委书记史波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本次团课。

26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承办的第843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秦时玄镜映明月,独出机杼行九歌”。玄机科技宣传总监和项目总监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本月,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第六采油作业区地质师马瑞等4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磊等826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校材化学学院教师闫俊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我省共15人获奖,其中学校战线仅有我校获此殊荣。

本月,由校团委主办,航建学院承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第九届“航建杯”公共演讲比赛决赛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春秀、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以及航建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洪波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8所学院的1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来自航建学院的何天翼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月,我校水声工程学院“声立达”学生科技团队携《海洋智能“中”端》项目亮相今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与全国2000余所高校64万团队同台竞技,一举摘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