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8年大事记(7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2091

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参观大庆石油科技博物馆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的“军工英才”班第五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船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军工英才”二班班主任李蕊带队,“军工英才”班部分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6日,我校部分优秀党员发表“比心,我的党”相关感言。

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精神。

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暨2018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预备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此次会议,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担任本次领导力培训班班主任,全体班级召集人及学生干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7日,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于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开展理论培训活动及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团委书记史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王锐,党政办张金阳老师,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杨贵彬及我校学生刘宇担任培训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领导力培训班班主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组织开展主题为参观北大荒博物馆及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带队,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9日,第四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内选拔赛及训练营于启航南海厅和黄河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专家导师投盟副秘书长秦鹏,投盟副理事长李金平,投盟专家苏毅、张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1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于启航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办结业仪式。校团委书记史波在会议上致辞并宣布结业,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及全体培训班成员参加此次仪式。

15日,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营员陆续抵达我校。志愿者分赴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火车西站、太平机场开展接站工作。

15日下午,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安全教育及工作部署会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主持本次会议。科学营全体带队教师、营员及志愿者参加本次会议。

15日,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营员见面会于启航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连以不同形式分别于一楼阳光大厅、334活动室、338活动室、第三空间咖啡厅开展活动。科学营全体带队老师、营员及志愿者参加此次见面会。

15日,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天津5个省份,17个城市,28所高中的200名营员和20名带队教师抵达我校。他们热情洋溢,蓄势待发,未来的一周里,他们即将在此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丰富的科学营活动,接触前沿技术,培养创新能力,感受科技魅力,放飞青春梦想,在快乐学习中汲取知识,在交流互动中不断成长。

14日至16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第一届创业实训营于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事业部产品经理、青年创业导师刘知远担任本次实训营讲师,包括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在内的十所省内高校的共80名同学参加此次创业实训营。

16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启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主任胡国庆,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出席活动。我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6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启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桂华,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主任胡国庆,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阿里木江,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出席开营仪式。

16日下午,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机器人制作科普体验活动教育培训环节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科学营全体带队教师、营员及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相兵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16日下午,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体育运动友谊赛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全体营员,带队教师,志愿者参加此次比赛,策划组志愿者担任比赛评委。

17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科技小制作培训水火箭制作于启航活动中心及南体育场举行,科学营全体营员、带队教师、部分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17日下午,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于图书馆举办书海探秘体验教学活动及主题为捍卫蓝色国土,建设海洋强国的专家报告会。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副主任黄艳娟担任体验教学活动培训讲师,我校教授魏潾担任报告会主讲人,全体营员、带队教师及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18日,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海上丝路航运竞技赛于启航活动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策划组志愿者组织,全体营员参加本次竞赛。

18日下午,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集体生日派对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志愿者任雪莹担任派对主持,科学营全体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19日,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展科技历史体验活动。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全体营员、带队教师、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20日,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于启航活动中心开展沙漠掘金培训活动。科学营全体营员和部分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20日下午,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营员参观哈军工纪念馆、海洋文化馆、船舶博物馆、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动力学院和核学院重点学科实验室。

21日,夏日清风,有你甚幸——科学营三连一班班长吴继伟专访。

21日, 你的微笑,暖了青檐碧瓦——科学营二连四班营员刘湘池专访。

21日,2018青少年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营员带着对为期一周的科学营经历的美好回忆,踏上返程之旅。

本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学生刘宇作为黑龙江大学生代表赴京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省科普事业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闭营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来自我省各地(市)及北京、天津、山东、吉林、辽宁、河北等地共计649名师生参加黑龙江分营活动。本次共有255名分别荣获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优秀营员优秀带队教师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