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核学院“红色梦想,青春飞扬”实践队参观魏塔艺术采风写生基地

发布者:核学院   作者:葛震鸿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546

8月15日,延安实践的第五天,哈工程“青春飞扬,红色梦想”实践团队前去寻访 “天下第一鼓”——安塞腰鼓。


队员们上午前往魏塔艺术采风写生基地领略安塞剪纸、民间绘画和书法等艺术,对陕北文化艺术建立基本印象。随后实践队员们离开写生基地,前往附近村落。在当地居民的引领下,实践队员们参观村里的石刻和绘画创作。在此期间,实践队员们与当地老人们进行交流,通过他们的讲述来了解经济、生活状况、地理条件等当地情况,进一步认识充斥着地域文化特色的陕北文化。实践队员们下午前往参观陕北民俗文化展馆。通过对古代、近代和建国后陕北人民生活器具的参观和对比,实践队员对剪纸和腰鼓等文艺活动有了直观的认识,并借此感受他们日常生活中沉淀的文化。


哈工程“青春飞扬,红色梦想”实践团队参观安塞腰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识到陕北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刘晖 通讯员: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