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筑梦·龙江】航建学院彩虹服务队进行留守儿童走访调查

发布者: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张九翔  发布时间:2019-09-14    浏览次数:2195

哈尔滨工程大学彩虹服务队于8月16日对七棵树镇的留守儿童进行家庭走访调查。为了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留守儿童的现状,在七棵树镇中心小学校长的帮助下,队员们以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为标准确定了走访的名单。

在走访的过程中,彩虹服务队队员们给留守儿童们带去学习生活用品并与他们进行交谈,他们借此机会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的情况与问题,同时队员们还为留守儿童们进行课业辅导。守儿童们与队员分享自己的生活情况,给队员们讲述自己学校中的趣事。随后留守儿童带领队员们对村中环境进行熟悉。

本次走访旨在使队员们深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心理现状,帮助队员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随后的调研地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正 通讯员:刘曦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