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动力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观江桥抗战纪念馆

发布者: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作者:平安 陈文卓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538

7月11日,动力学院“星火动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观江桥抗战纪念馆。动力学院17级辅导员贲浩然及19级辅导员杜逸飞带队,“星火动力”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队员们在纪念馆前阅读了解有关江桥抗战的历史背景——江桥抗战纪念馆是为纪念民族英雄马占山“打响抗战第一枪“而建。马占山将军是著名抗日爱国将领、民族英雄。实践团成员为马占山将军的事迹所感动,在缅怀历史的同时也对马占山将军产生深深的敬意。参观尾声,讲解员讲解有关《风云儿女》的创作背景时,同学们自发唱起电影主题曲——《义勇军进行曲》,以此表达对抗日英雄们的敬意。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对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爱国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民族意识,提高爱国热情。促使我们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战精神,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晖 通讯员:陈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