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三下乡】水声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对汤原县红泉村卫生室进行调研

发布者:水声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2    浏览次数:2279

7月2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志愿者实践队到达汤原县红泉村卫生室进行调研。红泉村村委书记陪同参观调研,辅导员王浩宇,团委副书记周璇以及实践队全员参与本次调研。

红泉村卫生室由红泉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建成,属于“健康扶贫”的成果。村委书记带领学生们参观卫生室内的药品存放处、检查室、中医诊疗室和档案室。他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解档案的各种分类,并为学生们举出实例强调出档案室的建成对保障村民健康状况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认识到贫困村的健康扶贫现状,并了解到“健康扶贫”对于村民的重要保障作用,从而呼吁社会重视乡村基础医疗设施的投资和建设。

 责任编辑:孙佳慧  通讯员:赵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