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组织参观自动化学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395

7月22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带队教师、营员、志愿者前往自动化学院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

营员们参观哈尔滨工程大学—菲尼克斯电气工业4.0示范创新中心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自动化专业教师在建校史与“三海一核”办学特色背景下,向营员们讲解实验室名称由来,阐述工业4.0概念,并通过制作船模展示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4.0示范生产线。 随后,自动化专业博士生向营员们介绍学院自主研发的授课辅助手机App,演示其与配套教材《船舶控制原理及其控制系统》关联的AR技术,并利用船舶VR与AR实验室展示船舶航行姿态综合控制仿真系统的实际应用效果。此次参观自动化专业重点实验室,营员们切身体验到智能化、控制化在未来社会的重要应用价值。本次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使营员们明晰科技发展趋势,对未来深造方向的选择有了更多考虑。

此次参观有助于营员学习自动化相关知识,培养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同时让营员了解我校的科研实力、悠久历史,并激发营员的爱国热情。

文章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谭梦真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刘佳 王语尧 孙逸安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永正

责任编辑:李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