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组织参观核学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383

7月22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带队教师、营员、志愿者前往核学院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

实验室负责教师通过PPT展示核能的发现过程及发展历史,讲解核能的基本原理和用途。负责教师说明核电厂利用核裂变或核聚变获得能量的原理,对链式裂变反应及压水堆核电厂基本组成进行讲解,并根据质能方程阐述核电厂能量转化过程。他表示核电具有安全、高效、清洁的优点,核电厂系统复杂,设备可靠性要求高。参观尾声,负责教师讲述核电技术发展与现状及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学院概况。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营员对核专业的了解,开阔他们的视野,增加科学知识,丰富其科学营生活。

文章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欧阳珂雪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王语尧 刘佳 孙逸安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永正

责任编辑:李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