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津发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2636

“津发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决赛成绩日前揭晓。代表我校进入国赛的项目,由船舶学院李陈峰、周学谦指导,2017级本科生李雲峰申报的《舰载无人艇(器)载运收放装置》获全国二等奖。

“津发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大赛以“可持续交通”为主题,为培养大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各高校积极组织校内赛,选拔优秀作品参与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吸引同学们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自启动以来,全国170所高校报名。经过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54所高校的8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于2006年创办,是国内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近年来,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不断探索创新办赛理念和形式,加强育人实效,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办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