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学生团队荣获首届大学生水利水运 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987

首届全国大学生水利水运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历时半年,日前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等近40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参与最终我校船舶工程学院耿敬教授与李明伟副教授指导的水利工程专业海上新能源与智慧水利研究团队在首届大学生水利水运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创新智造,砼艺生辉。为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推动涉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水利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潜力与活力,中国水利学会结合中国科协创新驱动项目,联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及建华建材举办首届大学生水利水运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面向全国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征集参赛作品。大赛去年6月底正式启动,历经半年的宣讲、报名、初评后,共有32件作品通过形式审查,其中固定命题作品17件;开放命题作品15件。经过12位行业权威专家的集中评审,最终我校团队以固定命题为题,历时三个月完成大赛要求的方案总说明、总平面布置图、横纵断面及立面布置图、结构及配筋图等设计,设计成果获组委会肯定,在众多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

大学生水利水运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局等单位协办,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和活力,选拔推荐相关优秀技术人才,服务行业技术需求有效发挥大赛对水利水运行业创新人才的激励和引导作用,为推动我国水利水运行业技术进步与创新、弘扬崇尚科学与人才的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加快完善水利、水运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指出,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我校水利工程专业始终聚焦水利水运工程建设发展,积极推动涉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水利新旧动能转换。此次获奖对于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