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2019年黑龙江省学生英式橄榄球锦标赛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280

6月8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 “冠途体育杯” 2019年黑龙江省学生英式橄榄球锦标赛在我校橄榄球场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副主席单牧天先生,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胡学功教授,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王大力教授,世界橄榄球理事会培训讲师潘超先生,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主任许水生教授等领导出席本次大赛。


在“黑龙江省学生英式橄榄球锦标赛”开幕式上,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嘉宾,许水生,王大力为大赛致辞;教练员代表李静宇,裁判员代表李文晶和运动员代表吴海鑫进行宣誓,并由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胡学功教授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比赛共有全省的25所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大学),80多支队伍,89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高校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在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并分为上午场与下午场,各个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的竞争,通过两天163场的比赛,角逐出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是黑龙江省将7人制的比赛纳入学生比赛的第一次尝试。英式橄榄球7人制比赛,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此次将7人制比赛纳入比赛,是我省英式橄榄球水平逐年提升的一种体现,也说明黑龙江英式橄榄球的发展将一直保持在全国英式橄榄球发展的前列。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学校间的体育交流,促进大学生与青少年英式橄榄球运动的发展,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督促黑龙江省青少年儿童加强体育锻炼,为黑龙江省其他体育赛事的开展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张博文 通讯员:潘瑞雪